滄海一粟.png

 

令人不捨的婦女

稍早前我在一家店購物時,結識了一位店員,她身上多處有燒燙傷,與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這個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也想藉此與大家分享&共勉~…

 

在十幾年前,她娘家因颱風來臨導致家中淹水,她先生要載她從板橋回汐止娘家探訪,就在啟程之前,先生決定先把車開去洗車廠整理一下,她也跟著前往,並順道在洗車廠內借個廁所。不料,她在如廁期間,廁所內竟發生了瓦斯氣爆,爆炸起火地點就在廁所內的線路當中,全洗車廠只有廁所內發生氣爆,其他人都沒事,而這就是造成她如今全身有80%以上燒燙傷的原因….

 

但悲慘的故事還沒結束

當時發生氣爆的她,已經是個懷孕八個多月的準媽媽,突如其來的祝融帶來全身的巨痛,但令她更心痛的是肚子裡的孩子還有存活的可能嗎?

救護車將他們母子送到急診室時,媽媽一心只想救孩子,顧不得身上的疼痛,醫護人員說,寶寶有性命危險,必須要立刻接生,而在那樣的危急狀況,媽媽不斷交代說,如果搶救過程不慎有個萬一,請醫生一定要優先保住小孩!

在這救人如救火的時刻,這位媽媽也不願施打對嬰兒有影響的任何藥物,包含止痛都沒打。

 

因此當時媽媽就在這80%的燒燙劇痛下,生下了這個寶寶,但萬萬沒想到,在小孩出生的那一刻,竟在她面前斷了氣走了

 

雖然事隔多年,但今天這位媽媽提起這段往事時,仍是止不住的淚水,一提就哭,她和我說,十幾年前發生的這些事情,讓她相信一切冥冥中自有安排和提醒,其實當時她在訂婚宴客時,餐廳就發生了大火,當時就有人提醒她要特別注意火災,她也因此會避開易著火的地方,如廚房、餐廳等,她都特別減少前往的頻率,但怎麼樣也想不到,竟然會在一個洗車廠的廁所內,發生瓦斯氣爆。

 

也因著這些事情,讓她與她先生以及她娘家的家人們,這十幾年都走上了修行之路,這數十年如一日的修行,他們已經深深相信:「冤有頭債有主,該來的,躲不掉;不該來的,也強求不來。」他們也已經明白~只有認真修行才具有扭轉人生命盤的機會。

這段往事,她邊說邊哭,我也邊聽邊哭,這麼巧合又這麼悲慘的八點檔人生,竟然活生生的在她身上發生。

----------

後記:

白獅子在2012年時,初踏上了修行之旅,當時請益修行師父的第一個修行問題就是:「老師~請問這世界上真的有地獄嗎?」

記得老師回覆我:「○○,妳相不相信這裡就是地獄?」

 

不得不信,有太多證據可以證明,這地球上充滿著「苦、苦、苦」。

古詩云:「我見他人死,我心熱如火,不是熱他人看看輪到我

-------

與大家分享這首歌曲~黃思婷的紅塵

今生今世為何求,你我是否曾想過
繁華落盡歸塵土,浮生名利似雲煙
人生短短數寒暑,眾生迷惑在娑婆
只有慈悲的朝露,滋潤心靈的乾涸

我們都是滄海的一粟,誰能逃過輪迴苦
願阿彌陀佛慈悲指引我,走出世俗的漩渦
若能明白菩提本無樹,紅塵滾滾貪嗔癡
願阿彌陀佛慈悲指引我,帶我們離苦得樂

人生短短數寒暑,眾生迷惑在娑婆
只有慈悲的朝露,滋潤心靈的乾涸
我們都是滄海的一粟,誰能逃過輪迴苦
願阿彌陀佛慈悲指引我,走出世俗的漩渦
若能明白菩提本無樹,紅塵滾滾貪嗔癡
願阿彌陀佛慈悲指引我,帶我們離苦得樂

我們都是滄海的一粟,誰能逃過輪迴苦
願阿彌陀佛慈悲指引我,走出世俗的漩渦
若能明白菩提本無樹,紅塵滾滾貪嗔癡
願阿彌陀佛慈悲指引我,帶我們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