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ng

佛陀真的想離開皇宮,嗎?
這個問題白獅子反覆思考多次。

如果淨飯王當時支持佛陀修行之路,佛陀還會選擇離開皇宮嗎?
如果弘一大師的日本太太支持弘一的修行之路,弘一大師會跟他太太離婚嗎?
如果仰山大師(八指和尚)的父母支持仰山的修行決心,仰山需要斷二指以明其志嗎?

佛陀當時究竟該不該聽取父王的命令,放棄修行留在皇宮好好做皇太子?
反觀耶穌,耶穌的太太(抹大拉的瑪麗亞)當時與耶穌同心同行,做耶穌最強的後盾、做使徒們最溫暖的師母。

究竟是佛陀對還是耶穌對呢?
或者問說...究竟是淨飯王對還是抹大拉的瑪麗亞對呢?


凡事都要溝通。
我深信~佛陀、弘一、仰山,一定也都溝通過了,而且一定溝通了不只一次。

然而,就現今實際生活層面來看,並不是每場溝通都能皆大歡喜,有些立場,就是黑白兩端。有的人就是要你聽他的,只要你不聽他的,他就不會認為這是ㄧ個好的溝通結果。但…溝通了一年、兩年、三年,總是要有個結論吧?總不能長年陷入僵局。

我想~每個人始終都需為他自己的人生負責,能永遠陪著自己的,就是自己。既然會陪他到永遠的是他自己,那麼我們旁人真的要多尊重他選擇的人生,畢竟不是你在為他負責、也不是你在過他的人生。所幸我們生長在民主的環境,有僵局就投票,少數服從多數是民主素養,如果連民主素養都沒有,就是霸道或獨裁,事情更不可能有圓滿的結果。掌控慾是一股令人心生畏懼的力量。


話題再說回來,假如時光倒流、假如我是佛陀、假如我是弘一、假如我是仰山…我想…我會和他們一樣。因為有些事情,在我心中,我看的比我的生命還重要。
但是~如果可以,我更羨慕耶穌,身邊都是同心善解的溫暖大太陽


與大家分享一首好聽的廣東歌曲~ 

似是故人來

同是過路同造個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事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怨


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