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白獅子在生活中發生了一個感人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前幾天我將機車立中柱停在磁磚上,辦完事要撤中柱時,龍頭卡在一個鐵欄杆拉不出來。機車斜後方有一家萊爾富,我想進去請求協助,我和坐在收銀機前的店員說明了我的狀況後,店員很熱心的說沒問題,等等他要來幫我用。

於是我先出來再繼續試看看,沒多久店員也出來在後面幫我用力的拉著車,一拉就順利把車拉出來了,此時我回頭一看,發現這位店員竟然是位小兒麻痺患者….

天啊!當下我真的是超級不好意思、又超級感動、超級暖心的....我趕快下車去跟他說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曉得您行動不方便,還這樣麻煩您!真的是非常抱歉….

沒想到他依然滿腔熱心的回應說:「阿呀!!這沒什麼,這對我沒問題啦,助人為快樂之本!」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感動,也許這個善行對一般人而言只是舉手之勞,但已是他全部的力氣了。

這位萊爾富大哥的善良和真誠助人之心,白獅子會深深惦記在心上...

勿以善小而不為.png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真誠的善行總是令人感到特別溫暖。

說到行善佈施~

就令我想起佛陀在金剛經裡所交代的:「大千世界滿恆河的七寶佈施,都比不上自己受持四句偈且為人訴說。

【若將全世界的寶物佈施於人,如此行善所得的福報,遠不比自己落實四句偈(自己開悟)以及為人訴說(助人開悟)】

這段話與達摩祖師的交待不謀而合:「五度為盲,般若(開悟)為導。

(五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般若:開悟)

如果一位善良的人,同時也很開悟就太完美了。

祝福讀者們都能成為一位既善良又開悟的大慈善家。

(很受益的開悟影音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