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死後的世界,是否會好奇呢?

 

白獅子記得自己從小參加親友的慶生會時,心裡總有一絲酸酸的感覺,不是非常開心

心中時常覺得慶生後,代表他又年長了一歲、離死亡好像又更近了一點,有什麼值得開心慶祝的呢?

 

而那個死後的世界,我一無所知,死後還會再相見嗎?死了之後靈魂何去何從呢?真的有輪迴嗎?還會當人嗎?還有志公禪師說「一失人身萬劫難」,意思是說人往生後有可能下輩子不會再當人嗎?我腦中有好多對於未來未知的疑問,始終無法獲解….

-----

插曲:

在去年聖誕節左右,有一位在白獅子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位摯友突然往生了,這對我來說真是一顆晴天霹靂的震撼彈,是在開玩笑嗎?實在很難接受,幾個小時前還在line上與我開心對話的人,好端端地怎麼突然說走就走?

人生就是如此無常鬼就在身邊,再怎麼無法接受,皆由不得你..

船子和尚:「不由天、不由地,子孫各自賭機緣。」

 

無常兩個字,人人都會說,但又有幾人願意用心修為來控制生命中的大大小小無常呢?

------

我願意。

白獅子平常也有在修行,在天雲老師門下經常聽聞正宗修行法門&參與民眾預約請益及陪談。在每次的談話席間,總能解開我心中的諸多疑惑。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關於死後的一些小筆記:

1、靈界和物質界的時空及象限有差異,與大家腦中想像的、電視電影演的有落差。

2、死者沒有肉體,因此他的存在已經不是用肉體了,亡者進入靈界後是用靈體在生活,而靈體通常呈現的是光,不同的靈會有不同的光。然而,因一般人沒有經過修煉加上亡者靈魂的樣子已跟生前的肉體不同,因此當亡靈真的出現時,一般人通常不會認得。

3、亡者往生後進入靈界,會逐漸了解生者的內心世界。因此,當亡者洞悉明白生者們的內心真實想法後,所做的判斷未必與他生前一樣。(生前也許最疼愛滿口仁義道德的二兒子,但死後才發現原來小兒子才是真正的正人君子)

4、生前的執著如何、死後一樣執著,只是差在沒有肉體而已。

5、有許多人認為死可以解決事情、一了百了,因此想要用死亡或自殺來解決事情,殊不知,當業障未了時,進入靈界會承受一模一樣的苦。解鈴尚須繫鈴人。

6、有的人突然死去,未留下任何遺言或交代,導致其他親友家屬在處理後事上有諸多意見紛歧之處,並留下了許多不明不白的事;然而,會有這樣的狀況,必然與他本身有關~

許多人在職場上、生活上,經常為了己利、忌妒而做出鬥爭、陷害、甚至陷人於不明不白的迷霧當中,那麼根據因果法則,回到自己身上的,自己也須承受這種不明不白的結局。

7、對於原靈來說,在無量的時光裡,他曾經歷了無量的生命歷程,因此他的眼界不再只有地球上的這短短幾十年。當他逐漸打開原靈中的記憶區時,他的想法會開始不同,我們也不再只是他唯一牽掛的一群人了。

 

後記:

死亡是每個人一生的必經歷程,但又有多少人做好進入靈界的準備呢?

上學需要準備、就業需要準備、煮飯需要準備、旅遊需要準備、買房需要準備。

始終令我很納悶的是許多人都忽略了往生後的準備,通常都是這樣不明不白的進入了靈界

 

是否有許多人….

生的時候不知自己從何而來?

死的時候又不知該往哪兒去?

 

希望我們不要生生世世只能當苦海裡的輪迴中人,我們是否能有個約定,一起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好嗎?

 

親愛的摯友,謝謝你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在你身上,我學習到了廣大包容、慈悲喜捨、勇於承擔、謙虛有禮。你有著一百個好,我會永遠想你、將你的風範活出來。

圖片1.png

我們會再團圓的,因為我們~~始終都有著一樣的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