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014089.jpg

夏水庫《特調珍珠奶茶 & 美味法式可麗餅》專賣店
營業時間:每日12:00-14:00、15:00-21:00 (賣完即收店)

地址/電話:新北市汐止區樟樹一路21號/02-2641-5109


這是一家CP值超高的飲料店&可麗餅店,在將將米糕對面,是ㄧ間樸實溫馨的小店,起初白獅子被吸引是因為這家店給白獅子的感覺有點像【休閒小站】,有種熟悉的人情味、親切感。
餐點很實在,老闆娘都是現點現做,每日限量販售80份可麗餅,賣完就收店。
 記得白獅子某次點了熱的玫瑰紅茶,老闆娘問白獅子說「妳要哪一種玫瑰呢?
(什麼!!可以挑選白玫瑰或是紅玫瑰嗎?)
白獅子問老闆娘:「哇!!有哪些玫瑰可以選擇呢?
老闆娘愣了一下說:「喔,哈哈不是的,我們玫瑰茶有比較香的玫瑰茶和比較健康真正玫瑰花瓣泡的,妳想喝哪一種?
喔!哈哈哈~白獅子點了有玫瑰花瓣的玫瑰茶,好喝,是健康的味道,和一般香精調出來的確實不大一樣。
夏水庫的珍珠也很好吃喔!珍珠都是老闆娘每天現煮的,也是限量的。主角可麗餅好吃又健康,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家店用餐讓人感覺很安心...,老闆娘會很細心地教客人怎麼吃他們家的可麗餅,對話中很能感受到闆娘的用心。

夏水庫的特色除了可麗餅和現沖飲料外,白獅子覺得最驚豔的地方在於它的cp值,現在還買得到大杯35元的珍奶嗎??老闆娘真是太佛心了!這幾次吃下來,可麗餅也沒有地雷(建議點餐之前和老闆娘討論一下,版娘很會依照客人的喜好給建議菜單),尤其價格這麼實惠、餐點和飲品這麼用心,不推不行哪!

S__4005983.jpg

S__4005990.jpg


Ps,白獅子曾在這條街上和一隻黑狗四目相交良久,我不認識牠,但我覺得牠在等我.....那時真是害怕...
於是...當時我就在原地跟他四目相交了20分鐘後,我輸了,我便走小徑離去...

沒想到,這日竟然在夏水庫的內用區域巧遇牠!!白獅子抵達店內時,看到一隻小黑狗正在店內睡覺,正當與友人相談甚歡時,小黑狗睡醒了!牠與白獅子四目相交時,我想起了這張臉!睡醒後牠還朝我們走來,席間還將牠的頭放在我的腿上撒嬌,很可愛~
(原來這隻小狗狗之前住在別家店,不久前那家店收了,老闆娘今年五月開始收養牠,名字取名小黑。)

S__4005994.jpg

 

S__4005987.jpg

S__4005992.jpg

S__4005993.jpg

S__4005998.jpg

S__4005999.jpg

是個午後不錯的好選擇

很喜歡牆上這幅畫~美麗的天使

S__4006001.jpg

--------------------
後記插曲

大家喜歡喝手搖杯嗎~~
白獅子喜歡(也喜歡早餐店加了奶精的奶茶),在白獅子的記憶中,有一杯手搖杯對我的意義很重大…代表著某一位心上人。和大家說說白獅子對休閒小站的感情,這個感情來自~【休閒小站-熱芋香珍奶】。


這是白獅子國小三年級時,班導師(蘇娟燕老師)在某個週三段考後的下午放學後,請幾位幫忙布置教室公告欄的同學們喝的飲料,那時班導買溫芋香珍奶和溫珍奶,白獅子那天拿到的是溫芋香珍奶,多年後仍令我難以忘懷。如今每當想起這位班導時,白獅子便會走到飲料店點一杯溫芋香珍奶。
 
國小畢業後,就沒有再看過這位老師了,白獅子至今仍時常想念她,從這位班導師身上學習到很多可貴之處,她很用心、也很真誠。…..小三的白獅子某日因失職被班導罰站,事後我寫了一封小信向蘇老師致歉,沒想到隔天進教室時,發現我的抽屜裡放著一封信,是蘇老師用信紙寫了兩張滿滿的信回覆我(而且信的內容滿有深度,提到聖賢、文言文、…等等),記得我到上了國中才完全看懂…。雖然小學時沒有完全看懂,但是當時心中很感動~班導師竟然願意花時間回復我兩張滿滿的信紙...(那封信白獅子還保存至今…)


蘇老師在信中提到四句話令白獅子印象深刻:「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長大後才漸漸明白,知錯能改真的很不容易,要「知錯」還要「能改」。尤其很多的問題在於「不知錯」,壓根不覺得自己有錯,又要怎麼改呢?
人的可貴在於「自省」,自省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很美的勇氣。白獅子看見有人真心誠意的認錯致歉時,有時都會不由自主眼眶泛淚、為他開心感動,這是一種粉碎根性的表現,過程雖痛,但卻很美、很值得。


夏水庫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白獅子推薦的美食地圖:

呷呼霸佰元鍋物-汐止店 | 超高CP值 | 汐止美食 | 天下無敵

汐止美食 | 龍贊台式小火鍋 | 剉冰很厲害的火鍋店 | 四季都在一間店 | 樟樹一路美食 | 高CP火鍋店

汐科火車站 | 聯合報系美食 | 將將米糕 | 古早味美食

【小巨蛋美食】雲城泰式料理-中山國小捷運站-巷弄美食

港龘2020 | 港龘餐券 | 吃到飽 | 港式歐式自助百匯 | 林口長庚醫院美食 | 桃園美食 | 新北美食

汐止早午餐推薦 | E間店 | 樟樹一路 | 熱壓吐司 | 好吃的選擇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