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每秒都正在成為過去,
我們能留下什麼永恆不滅的給所愛的人?
我們能留下什麼永恆不滅的給眾生?
我們能留下什麼永恆不滅的給蒼天?

記得過去在準備大學考試前,某日在海洋大學圖書館外,白獅子看著天上的星空,問同學說:「你會不會覺得,其實耶穌和佛陀和神仙們,在天上都是好朋友呀?」同學說我的想法很特別,但他也不知道。

白獅子從小就很嚮往佛菩薩們給人胸襟遼闊的風範,令人很安心、很寬心,這樣的嚮往也影響著白獅子日後在接觸不同團體的第一印象。門戶之見越重的,或者是迷信色彩很明顯的,白獅子總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我始終記得在海洋大學的那個滿天星空夜晚,我也相信這些各門各派最頂級的神、菩薩們,是沒有門戶之見的,他們愛一切的眾生,不應該因為種族、黨派、身分、背景、宗教而有分別。

幾年後,在一個受訓的夜晚,白獅子跑到培訓大樓的頂樓,想要再次回味在海大那晚對滿天星空的感覺,但是這次沒有看到很多星星,反而看到了一輪很亮、很亮的滿月,且由於站在頂樓,感覺明月離我好近。那輪明月令白獅子非常感動,頓時心中有說不出的萬般感受,感覺明月在和我說話,而我心中也默默許下了承諾。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首歌曲:「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歌詞當中提到:
「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份給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如果我有10分的能力,我願給你10分
如果我有8分的能力,我願給你8分
如果我有3分的能力,我願給你3分

因為天界的特色,是給予。
因為天界的愛,是毫無保留。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作詞:陳家麗
作曲:李宗盛
演唱:成龍/蘇慧倫

看時光飛逝 我祈禱明天
每個小小夢想能夠慢慢實現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看時光飛逝 我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 曾經度日如年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分給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茶禪│聽聽正確的信仰

許多說詞真的是眾神的想法嗎?還是只是你的偏好而已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