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父親節由來)

世界上第一個父親節源自1910年的美國-杜德夫人。
杜德夫人的母親在其13歲時就病逝,其父親(威廉.斯馬特)獨自拉拔六個小孩長大(杜德夫人的父親曾是一位厲害的戰士,在其太太離世後,決定不再參戰)。1909年,其父親積勞成疾,在家中去世。父親離世後,杜德夫人非常想念其父親,也認為其父親對子女們的貢獻和付出,不亞於任何母親,而世上卻只有母親節卻沒有父親節,有些不公平,因此杜德夫人便開始偕同教會牧師一同為「父親節」而努力。

image

中華民國的父親節由來

中華民國的父親節發起於1945年的8月8日,背景於中國抗日戰爭逐漸明朗化、取得勝利。
當時愛國人士主張要發起父親節來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日期定於八月八日,主因為「八八」和「爸爸」的發音相同;在字形上,八八二字相連,神似「父」字,因此定八月八日為八八節、父親節。

父親節之花

1、石斛蘭,花語:慈愛、勇敢、歡迎、祝福、純潔、吉祥、幸福。

image image
2、太陽花,花語:沉默的愛,沒有說出口的愛。

image

各國父親節

三月
3/19-玻利維亞、宏都拉斯、義大利、列支敦斯登、提契諾州、安道爾、葡萄牙、西班牙
五月
5/5- 羅馬尼亞
5/8-韓國
六月
6/5-丹麥
6/17-薩爾瓦多、瓜地馬拉
6/21-黎巴嫩
6/23-尼加拉瓜、波蘭、烏干達
6月第一個星期日-立陶宛、瑞士
6月第二個星期日-奧地利、比利時
6月第三個星期日-阿根廷、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 、孟加拉國、保加利亞 、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賽普勒斯、捷克、厄瓜多、法國、加納、希臘 、蓋亞那、香港、匈牙利、印度、愛爾蘭、牙買加、日本、馬來西亞、馬爾他、模里西斯、墨西哥、荷蘭、巴基斯坦、巴拿馬、巴拉圭、秘魯 、菲律賓 、波多黎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新加坡、斯洛伐克、 南非、斯里蘭卡、千里達及托巴哥、 土耳其、英國、烏克蘭、美國、委內瑞拉、 辛巴威、巴貝多
6月最後一個星期日-海地
七月
7月第二個星期日-烏拉圭
7月最後一個星期日- 多明尼加共和國
八月
8/8-中華民國、蒙古國
8月第二個星期日-巴西
九月
9月第一個星期日-澳大利亞、紐西蘭
十月
10月第一個星期日-盧森堡
十一月
11/12-印尼
11月第2個星期日-愛沙尼亞、芬蘭、挪威、瑞典
十二月
12/5-泰國

筷子兄弟父親-天悟翻唱

父親

翻唱:天悟 
原唱:筷子兄弟 
作詞:王太利 
作曲:王太利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作輕鬆的樣子 
微笑著說回去吧 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 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 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竭盡所有把最好的全都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了 
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了

arrow
arrow

    白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